close

考上證照也2個多月了,原諒我拖了這麼久才來分享一些考照心得,

話不多說,就來談談我怎麼準備考試的吧!

 

我是在今年(2018)3月的時候參加126小時的訓練課程的(詳情請見上一篇),

因為地利之便的關係,我參加的是經國學院所辦理的即測即評,時間訂在7月初。

 

上完課程領到證書後,我們班上有幾個想要考試的同學另外組了個群組,

相約主要練習術科考試的部分。

我們一致都覺得126小時裡面針對術科學習的時數根本不足,

所以都需要另外找時間練習,課堂上只能盡可能的記一些重點。

 

大概從5月份開始,我們每週三在召集人提供的地點,還有大家可以提供的器具,開始練習...

上過課程或在準備考試的人應該都知道保母術科的部分有4個大項、8個子題,

我們大概每週就是練習一個子題,大家除了先預習外,網路上面也有一些影片可以參考,

然後就是現場大家練習時,互相幫忙看彼此是否有按術科的試題步驟執行。

 

一直到考前(6月底),大家都還是很慌張自己做的步驟對不對,

甚至有一些同學特地又花了一筆學費去上「術科加強班」(個人覺得如果經濟許可,這是可以投資的)

而從上加強班的同學那裏獲得一些術科練習教室租借的訊息(如果有些學校有提供租借服務也可以考慮)

我們便相約用包場的方式到練習場練習(如果你只有上126小時,極度建議你還是去練習場練習會比較熟悉步驟流程)

 

練習場的指導員都是考過的保育人員,建議你自己已經對子題步驟有熟悉了再去,比較不浪費時間也不浪費錢,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指導員,她會幫你看你的流程步驟口訣有沒有問題。

我去的這一家,會特別指導醫護區的部分,她也會幫忙問某間學校加強班的老師,確認動作確不確實,

其他的部分,真的就看你自己操作的熟悉度了。

 

我們這一群8個人,為了搶報名名額(即測即評每間學校限額不一定),一起一大早去報名,結果沒想到等考期出來,

大家都是7/7考,只有我是7/8考(還害我要跟電腦課請假一天)。

不過還好也有同學的經驗分享,我自己當天考就比較不那麼緊張了...

 

考完的心得分享:

  1. 以術科考題本的步驟為主,口訣一定要背熟(基本分)。
  2. 每個人都有一些訣竅,如為考題本內沒有敘述的,都可以參考使用。(例如:調製區餐具的擺放方式...)
  3. 建議一定要自己順一份屬於自己的步驟流程,會加深操作的印象。
  4. 考試過程難免緊張,忘掉一兩個步驟是正常的,忘掉就繼續做下去不要停,千萬不要放棄!
  5. 學科不要花太多時間準備,重點還是在術科上。

 

附上學科線上測驗網址:http://onlinetest3.slhs.tp.edu.tw/

學科測驗大概考前做個5次左右都有及格應該就差不多了,因為大多都是常識題目,所以真的不建議花費太多時間在上面。

 

以上,很開心自己準備一次就上了!不需要再煎熬準備第二次。

也祝福還在準備考試的朋友們,都能夠順利過關喔~

 

p.s. 歡迎有任何問題也可留言給我,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有關考保母的訊息。

arrow
arrow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