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去年11月底醫師就已經開單給我讓我安排去做檢查了,

12月份原本安排要做檢查的前一天我接到X光室的通知,

說機器壞了要維修,只好等下個週期結束後再安排檢查。

殊不知...換我的週期又不穩定了...

又是將近3個月沒來,也確定沒有懷孕,

只能回診再請醫師開催經藥給我,

而這時,醫師也直接幫我轉給不孕症的專家來幫我做後續的診斷。

 

原本安排3月初找新的醫師報到的,

但因為剛好適逢保育人員課程開始,

因為課程訓練要求多,

所以我又把回診的日期延後,延到結訓後才就診。

 

第一次看新醫師就開催經藥跟黃體素給我,

所以週期還算穩定,

於是就安排今天的輸卵管檢查。

 

上午預定時間跟X光室櫃檯報到,

換上醫院提供的診療衣,

就在檢查室外等待叫名。

 

到我的時候,小姐問我有沒有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

告訴我跟抹片檢查一樣,需要把鴨嘴鉗卡在陰道口,

好讓顯影劑可以流到子宮裡面做攝影檢查。

醫護人員很細心地一直安撫我要我不要緊張,

說我愈放鬆,就愈不容易有不舒服的感覺。

 

果真就像網路爬文的一樣,痛覺承受度因人而異,

我大概就是放入氣球的那一刻有讓我痛到有點不舒服,

真的有種經痛的感覺...

 

前後大約20分鐘左右就檢查完畢了,

接著就引導我到浴室做沖洗,換上自己的衣服。

 

檢查通知上是說要有家人陪同,所以笨鳥有陪我一起去。

醫護人員除了不斷確認我有沒有懷孕或生過小孩之外,

連帶後續回家後的狀況也不斷提醒...

醫師開的止痛藥跟消炎藥要按時吃完,

檢查後這幾天可能會有些微滴血是正常,

若大量出血或肚痛的問題就要趕快就醫,

這幾天可能先避開同房,讓顯影劑有時間代謝掉,

然後我就回家了。

 

檢查完的第一天真的比較不舒服,

一直覺得肚子脹脹的,

真的很像週期來的時候那種感覺,

還好出血狀況算正常,

上廁所時一直會聞到一股怪味道,

我推測那是顯影劑代謝掉的味道...

 

接下來,就等看報告囉~

希望檢查完的結果是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卵管攝影 不孕症
    全站熱搜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