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語推行員」是蔡智恆寫作生涯第20年的作品,

從「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開始,他的每一個作品,我幾乎都看過也有收藏,

習慣了他的筆觸,他的作品是我難得讀書進度很快的書。

 

這次的故事內容時間背景在那個在學校說台語會被處罰的年代(大概是我爸媽那個年代吧...),

現在80、90年代後的小朋友可能比較不知道,當時有「國語推行員」這個班級幹部。

 

或許是作者跟我一樣也是理工科背景出生的吧!

有很多感受,總覺得很容易能夠觸摸到內心的那份感動,

而且男女主角吵吵鬧鬧耍嘴皮的互動,也很像我跟笨鳥之間的相處模式,

所以我很喜歡痞子蔡的作品,雖然他大多作品的結局都有遺憾......

 

喜歡,是一種記得。

初戀,是一種苦澀。

誰也不知道未來是怎樣,繞了一大圈,對這個人的喜歡仍舊存在,

就算早已是人事已非,或許經過這些,會讓兩個人更懂得珍惜吧!

但是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希望這戀情,不要再遲到了!

 

喜歡,還是要大聲說出來喔~

arrow
arrow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