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05.JPG

這本選書其實當初是一個朋友傳給我這個閱部客閱說書的介紹。

(若有侵權還請告知,將刪除連結)

 

那陣子他可能很常看我在網路上分享一些看我付出卻很受傷的言論,

因緣際會下就跟我分享了這書評介紹,

我看了之後也覺得不錯而跑去圖書館借了這本書來閱覽一番......

 

善良是一種能力、一種選擇,但這樣的善良前提是不能委屈自己,

也不能答應超出自己行為能力或意願的「幫忙」。

書中介紹了很多的例子,提到說違反了這些原則的時候,

這個善良反而變成了你人際關係的危機,

因為你的善良,反而替自己製造了很多的壓力或是影響了自己的生活,

甚至有可能落人把柄,成為別人攻擊你的弱點。

所以善良必須有點鋒芒,要懂得拿捏選擇跟拒絕,才是真正的善良。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人際關係上有類似的問題,真的可以花一點時間讀一下這本書,

原理都懂,但總是有一些盲點,是需要依賴文字跟閱讀再來提醒一下自己。

願這樣善良的能力,可以幫助我們更成長。

 

附上書背上寫的成熟人格的善良法則

  • 可以替人著想,但要為自己而活
  • 越是善良,待人底線要越高
  • 與其明哲保身,不如立場鮮明
  • 深諳世故卻不世故,才是成熟的善良
  • 醜話先講在前頭,一點也不醜
  • 照顧別人之前,先把自己顧好
  • 做人要學著適度零容忍
  • 你的善良,只留給善待你的人
  • 吃虧就是吃虧,被占了便宜哪來的福
  • 別人對你好是因為別人喜歡,你對別人好是因為自己甘願
  • 一昧胸懷天下,只會讓自己不爽
  • 有時候,你沒有逼自己,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看完上面幾個法則,有沒有很想要翻閱的衝動啊~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真的覺得有很多事不需要太勉強自己,活得太壓抑,

把握這幾個原則,讓你善良的能力,真的能夠用在對的地方,那才是真的善良。

arrow
arrow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